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搜谱 - 琴行 >> 楼房 >> 昌吉指艺琴行【今天/更新)
Y箱:81055124q邮
客F:54784694
客F:81055124
D话:壹叁零叁玖肆壹肆伍壹柒
快速搜索:

昌吉指艺琴行【今天/更新) - 点评

楼房主页
楼房参数
楼房户型
居住环境
楼房相册
地图交通
楼房点
 
昌吉指艺琴行【今天/更新)楼房动态
昌吉指艺琴行【今天/更新)楼房介绍

搜谱昌吉指艺琴行【今天/更新)优点、不足,搜谱 - 热销

爱唱歌的你,想让自己的歌声更专业更有魅力么?指艺音乐人声乐课,为你“量声定制”,零基础学声乐,做歌唱达人,生活需要音乐,我们需要你的好声音!本周六开课,等你加入!?

体系、音级、音列和音的分组

  一个不是很重要的概念(简单了解即可)——在音乐体系中,所有具有固定音高的乐音的总和,叫做乐音体系。乐音体系中的音,按照上行(xíng)即从低到高或下行(由高到低)的次序排列起来的音叫做音列。我们在钢琴上可以明显地看出乐音体系中所使用的音和音列。标准的钢琴有88个键,也就是说钢琴由88个音高各不相同的音。除此之外的音很少用在音乐中。

  下面要讲一个比较重要的概念——音级。

  乐音体系中的每一个音叫做音级。音级有基本音级和变化音级两种。

  一.基本音级:

  在乐音体系中,具有独立名称的7个音级叫做基本音级。这7个音级表就是现在钢琴上白色琴键所发出的声音。

  基本音级的名称有音名和唱明两种标记方法,每个音级的音名是用字母来标记的。唱名则利用读音来表示。(关于音名和唱名的关系,我们将在后面的调式与调性的部分具体讲解。)以C大调为例:C大调基本音级的音名从低到高分别标记为:C、D、E、F、G、A、B与其对应的唱名则是do、re、mi、fa、sol、la、si七个读音。

  在乐音体系中7个基本音级的标记(音名和唱名)是循环使用的。即C、D、E、F、G、A、B之后又回到c、d、e、f、g、a、b或do、re、mi、fa、sol、la、si之后还是do、re、mi、fa、sol、la、si……如此循环往复。

  但是,每一个循环中的音级是音高不同的,也就是说,虽然音名(或唱名)相同但音高是不一样的。在标记音名时时采用大写、小写,或者是在大写字母后加入下标、小写字母后加入上标的方法加以区别。如:C、a、a1(后面的数字“1”应为上标形式)、B3(数字“3”应为下标形式)。其中两个相邻的、具有同样名称的音的关系叫做“八度”。

  二.变化音级:

  在七个基本音级中,除了E和F(C调唱名为mi和fa)、B和C(C调唱名为si和do)之外,其他的两个相邻的音级之间还可以得到一个音,也是人耳可以明显分辨出来的。

  我们举一个例子——在C音和D音之间还可以得到一个音高既不同于C又不同于D的音,也就是说这个音要比C音高但是又比D音低。我们可以认为这个音是升高C音或者说是降低D音得来的。这种升高或降低基本音而得来的音,叫做变化音级。变化音级表现在钢琴上就是黑色琴键所发出的声音。变化音级的标记方法是在基本音级的前面加入#(升号)或b(降号)。如C音和D音之间的音,我们可以说它是升高C音而得来的.,这样就把它标记为#C(读做“升C”),同时,我们也可以认为它是降低了D音而得来的,因此也可以把它标记为bD(读作“降D”)。

  由此可见,#C和bD实际上是一个相同的音,只不过标记方法不同罢了。这种标记方法不同、实际音高相同的音叫做“等音”。


地址:建西路城建新村步行街指艺琴行

【友情链接】

关于这个楼房,我也有话要说:
用户名: 密码:

注意:遵守《互联网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》,广性质的评会被删除,相关违ID会被永久封。

验证码:看不清楚,点此刷新!